预感成真? 印尼潜舰遇难士兵返岗前 幼子哭闹阻出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印尼潜舰“南伽拉”号(KRI Nanggala, 402)在失踪多日后证实已经沉没,舰上53名人员全数罹难。网上流传一段罹难官兵伊曼.亚迪(Imam Adi)准备返岗离家前,其幼子哭闹不止、阻止他出门的视频,令人看了为之鼻酸。有网友认为,小男童可能有“不祥的预感”,才会拚命阻止爸爸出门。

视频中可以看到,亚迪的幼子站在房门口,伸长手拉着门把,又哭闹又尖叫,不断地将亚迪推回房内,最后将房门关上并守在门口,就是不让父亲出去。当然最后亚迪还是出门返回岗位了,不幸与52名同袍一起殉职。

这个视频本来令人感到很温馨,哭闹的幼子黏着爸爸不放,亚迪遇上耍脾气的儿子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被逗得开怀大笑。但在潜舰证实沉没,舰上人员全部遇难,亚迪最终与家人天人永隔,回头再看这段视频令人格外难过。

有网友认为,亚迪的儿子有预感,才会拚命阻止不让爸爸出门返回岗位。

该视频由亚迪的妻子所拍摄,后来传给她父亲埃迪(Edy Sujainto)。埃迪说,外孙通常都知道爸爸会出去航行,他这次的行为与往常不同,令他惊讶。不过他认为,外孙的举止与亚迪遇难的事应该只是巧合。

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了印尼社会部长马哈里尼(Tri Tismaharini)的关注,她于25日下午前往爪哇岛泗水(Surabaya)慰问亚迪的家属,并买了玩具送给亚迪的儿子。

南伽拉号4月21日在峇里岛北部外海演习时突然失联,印尼军方出动数百名士兵全力搜救,美国、法国、德国、澳洲等多国也纷纷加入搜救行动。未料4月25日于确认潜艇沉没在838公尺的海底,断裂成三截,潜舰上53名船员无一幸存。

印尼军方推测,潜舰没有发生爆炸,可能是强大水压导致船身破裂,他们将持续进行打捞救援,并且展开深入调查,厘清究竟是人为操作失误或者机械故障酿成悲剧。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