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岁女大学生除痣 心脏被细菌“吃”掉一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中国浙江一个20岁女大学生小丁,为了去除一个痣做了医学美容小手术,却差一点因此而丧命。医生最终诊断她患上“感染性心内膜炎”,心脏的二尖瓣已经被细菌“吃”掉了一半。

根据陆媒报导,浙江杭州20岁的小丁,在寒假期间几次经历鬼门关,终于治愈出院,起因却是寒假里的一次点痣!小丁当时在老家,在当地医院做了一个美容手术,点掉一颗痣,术后当天一切正常,不料第二天突然出现高热。

接下来的两三周,小丁不断反复发烧,在当地医院退烧后,开学回到学校。可是上课期间,身体不适状况加剧,于是在浙江的医院就诊。

就诊期间,小丁两次出现易过性的意识丧失,还被送往重症监护室。通过检查医生发现,没有基础性疾病的小丁居然有颅内多发梗塞病灶。

由于发现小丁脑部的细菌的菌塞,医生猜测可能有些东西掉到她脑子里去了,并想到小丁身体的某些部分可能被细菌“吃”掉。

浙江一个20岁的女大学生小丁,早前只是去除去一个痣,竟然差点因此而丧命。(视频截图)

医院心脏外科主任表示:“一直到出现了脑部的细菌的菌塞,才考虑到有些东西可能掉到脑子里去了,这个时候才想到有些地方可能被细菌‘吃’掉,最常见的是心脏瓣膜。”

最终,小丁被确诊为感染性心内膜炎时,她的心脏的二尖瓣已经被细菌“吃”掉了一半。

医生解释,细菌把瓣膜“吃”掉,是因为瓣膜在心脏里面运动,随着血流脑部细菌可以飘到任何地方,这个小姑娘最典型是飘到脑子里去了。

考虑到小丁才20岁,为了减少对今后生活的影响,医生和家属放弃了机械瓣,而是做了一个微创的复杂修复术,目前小丁的恢复情况良好。

医院皮肤科医师说,小丁就是因为去一颗痣,还有病人是因拔一颗牙、或被螃蟹咬了一下,没注意消毒,也没预防感染,各项不利因素叠加后,就会造成不可想像的严重后果。

医师表示,任何有创治疗都有感染的风险存在,皮肤这个屏障被破坏了以后,细菌就有可能进入到体内去。

如果只是软组织的感染、皮肤的感染都只是小事,可是如果细菌进入到血液里去,就会进到心脏里面、引起感染性心内膜炎。若不小心感染到比较特殊的细菌,比如链球菌;又或者患者本身有免疫的缺陷问题,感染风险都会增加。

因此医师提醒,平常皮肤受损时千万不能疏忽大意,一定要及时消毒,预防感染。此外,要做任何治疗也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才能保证手术器具都是无菌的。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