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岛火山爆发 火山灰直窜2300米高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25日凌晨,日本樱岛火山发生爆炸性火山爆发。火山口处火花四溅,通红的火山碎屑朝山下流淌,浓浓的火山灰直窜上2300米高空,形成一朵巨大的黑色蘑菇云,令人震撼。

据日本《NHK》报导,当地时间4月25日凌晨1点9分,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发生爆炸性喷发,喷发高度达2300米。

此次樱岛火山爆发地点是南岳山顶火山口,火山口喷发出浓浓的火山灰,在烟雾中出现阵阵火光,并伴随有通红的火速碎屑流向山下流淌。

报导称,火山碎屑流朝火山口西南方向流下约1.8公里,这也是在过去10年的火山爆发中,火山碎屑流流出的最远位置。

据鹿儿岛市政府统计,距离火山口方圆3公里内约有90人居住,方圆4公里内有500位居民。

日本气象厅已发布3级火山喷发警报,呼吁民众在距离火山口的2.4公里范围内,需要注意掉落的火山碎屑及火山灰、石块。

截至当天凌晨5点,当地警方还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消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