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双司令示警 中共迅速扩张核武与太空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日前,在美国参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强调,中共是美国的重大战略威胁。在中共高度不透明的军事扩张计划下,核威胁能力的扩张速度前所未见。同时,中共正大力发展太空力量,对美国步步紧逼。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2021.04.20):“特别是中国,不能再被视为是核威胁不那么大的国家了。”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在国会听证上警告,中共核武的迅速扩张,他看到有迹象表明,中共已将核力量提升至“警戒级别”,意味中共一旦察觉威胁,能随时发动报复性核打击。他认为美国必须采取行动威慑中共。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2021.04.20):“中共核战略能力的扩张证明了它们企图在十年内在战略上平视我们。在它们的行动下,中共现在有能力在区域范围执行任何可能的核战略任务,并且很快将能在洲际范围内执行。”

理查德也称,他一周前得知中共现在拥有比以前更多的快中子增殖核反应堆(Fast breeder reactor),可生产大量核弹材料钚,美国若不开始在核防御和基础建设上进行更多投资,将面临“在对手眼里失去可靠性的风险”。除此之外,太空领域也被视为美中角力战场,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表示,中共在太空力量的发展,正步步进逼美国。

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2021.04.20):“中共的太空产业持续发展,给我们带来巨大挑战。他们在太空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如今在轨道上有400多枚卫星。中共正迅速建立太空军事能力,包括传感和通信系统以及大量反卫星武器。”

美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一直居于全球先进武器发展的领导地位,随着近代中共野心的扩张,美国也加大警觉,并加强与同盟协防,在最近的美日峰会联合声明中也重申,动用核武的防卫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