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揭:中共吉布提军港能停靠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中共在非洲东部国家“吉布提”,扩建军事基地,日前美军一名高级指挥官表示,中共扩建吉布提军事基地的港口,足以让航空母舰停靠,此外,中共还在寻找非洲其他的海空军基地。来看详情。

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汤森4月20号,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提到,中共在吉布提扩建军港的情况。

汤森说,吉布提是中共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海外军事基地,“他们刚刚扩大了这个基地,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码头,甚至可以在未来支持他们的航空母舰。”

汤森将军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中共还寻求在非洲其他地方建设商业深水港口和军事基地。

网络公开来源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已经完成的码头扩建有320米长,可以容纳中共航母、突击舰、大型军舰及核潜艇。

汤森补充说,中共通过对非洲国家的不良贷款,利用“债务陷阱”来确保北京在非洲大陆的利益,“是一大隐患,他们在非洲大陆各地几乎无所不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在吉布提设立的基地,因为他的战略位置非常的重要,它旁边就是美国、日本,加上中共八个国家在这里都设置基地。现在美国注意到了,这个基地大到可以容纳航空母舰,就是中共的全球军事野心就曝露无遗。”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中共海军从近海走向远洋,虽然和美国海军实力差距很远,值得关注的是对非洲全面的渗透。

王赫:“那么中共现在对非洲是潜移默化,进行深度渗透,从以前的经济渗透转向综合全面的渗透,其中包括军事渗透在里面,比如对非洲的军售,中共对非洲的军售已经排在了第二,仅次于俄罗斯,比如培养他(非洲国家)的军官、训练他们的部队,在军事上进行影响和控制。”

王赫认为,中共作为“新殖民主义者”闯入非洲,目的想将其纳入一带一路的规划,值得外界留意。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