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共大使?巴基斯坦爆炸案细节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一间豪华酒店发生21日晚间爆炸,至少造成16人死伤。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指,爆炸发生时中共大使率领的四人代表团入住这家酒店。有人认为,这次爆炸是针对中共大使去的。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这起爆炸案发生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地点在全国豪华连锁饭店赛琳娜(Serena)的停车场。一部车安装了爆炸装置。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消息人士表示,爆炸声巨大,停车场上多部车辆着火,赛琳娜酒店和附近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迈德(Sheikh Rashid Ahmed)告诉法新社:“至少4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他形容这次事件为“恐怖主义行径”。

阿迈德说:“一支由大使领导、约有4人的中国代表团,入住在这家饭店。爆炸发生当下,大使外出开会。”事件中没有饭店住客受伤,却有一名警员身亡。

这起爆炸案发生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 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声称,发动了这次自杀式攻击,但没有提到谁是攻击目标。

美国之音说,一些人相信,当地的反政府组织企图攻击中共代表团,以表达对北京在当地的投资项目的不满。

俾路支省天然资源丰富却很穷困,当地居民极为不满,他们抱怨自己未因本地的天然气和矿藏财富公平受益。

报导引述白沙瓦大学国际关系教授伊贾兹·汗(Ijaz Khan)的话说,俾路支省长期存在武装分离运动,当地少数民族对外来人一贯抵制,其中包括在那里推进“一带一路”项目的中国人,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家园会变成中国人的殖民地 。

中共投资数十亿美元的“一带一路”计划——“中巴经济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Corridor, CPEC)流入俾路支省后,当地民众更加愤怒,认为新工作机会多半被外来人士抢走,他们几乎没得到好处。

2018年8月,在这一地区施工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一次自杀炸弹袭击中受伤。

当时俾路支省反政府分子声称,自杀炸弹事件是他们所为。俾路支斯坦解放军(BLA)发言人当时说,他们针对是一辆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大巴,因为中国人在他们那里挖掘金矿,损害当地人的利益。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