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欧政府国防等多部门被骇 疑似中共作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著名网络安全公司“火眼”的最新报告,疑似中共支持的国家级黑客,对美国和欧洲几十个高级政府、国防工业和金融部门单位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监视。我们来连线记者王愉贺,为我们做一个详细介绍。

火眼(FireEye)20日发布的这份令人震惊的报告,是继太阳风(SolarWinds)、微软遭到中共黑客入侵后,美国再次遭遇的大规模网络安全危机。

火眼认为两个与中共有关的黑客组织,通过Pulse Connect Secure装置闯入了几个目标。攻击许多美国政府部门、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和一些私营部门。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局(CISA)和总部位于犹他州的Ivanti软件公司之后也证实了系统被入侵,表示已经采取措施修补安全漏洞,不过没有提到黑客的来源等细节。

但著名网络安全公司火眼表示,这是疑似由国家支持的中共黑客团伙作案,且黑客团伙从去年10月就开始动作,监控使用这个装置的一些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电脑系统,直到今年3月被发现。火眼早在3月就发布报告指出,中共骇客正在进行近年最大规模的网攻。

路透社报导,火眼分枝机构Mandiant的高级副总裁卡玛卡(Charles Carmakal)说,黑客极为狡猾,窃取受害组织的账户凭据和其它敏感数据,且即使软件被重置或升级,也能藏身在被渗透的网络中。

卡玛卡还表示,现有证据表明黑客与中共政府是一伙的。火眼的分析师通过审查发现,黑客使用的策略、工具、基础架构与目标,跟中国国家级骇客的典型入侵手法一致。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田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