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美歐政府國防等多部門被駭 疑似中共作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著名網絡安全公司「火眼」的最新報告,疑似中共支持的國家級黑客,對美國和歐洲幾十個高級政府、國防工業和金融部門單位進行了長達數月的監視。我們來連線記者王愉賀,為我們做一個詳細介紹。

火眼(FireEye)20日發布的這份令人震驚的報告,是繼太陽風(SolarWinds)、微軟遭到中共黑客入侵後,美國再次遭遇的大規模網絡安全危機。

火眼認為兩個與中共有關的黑客組織,通過Pulse Connect Secure裝置闖入了幾個目標。攻擊許多美國政府部門、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和一些私營部門。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絡安全局(CISA)和總部位於猶他州的Ivanti軟件公司之後也證實了系統被入侵,表示已經採取措施修補安全漏洞,不過沒有提到黑客的來源等細節。

但著名網絡安全公司火眼表示,這是疑似由國家支持的中共黑客團伙作案,且黑客團伙從去年10月就開始動作,監控使用這個裝置的一些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直到今年3月被發現。火眼早在3月就發布報告指出,中共駭客正在進行近年最大規模的網攻。

路透社報導,火眼分枝機構Mandiant的高級副總裁卡瑪卡(Charles Carmakal)說,黑客極為狡猾,竊取受害組織的帳戶憑據和其它敏感數據,且即使軟件被重置或升級,也能藏身在被滲透的網絡中。

卡瑪卡還表示,現有證據表明黑客與中共政府是一夥的。火眼的分析師通過審查發現,黑客使用的策略、工具、基礎架構與目標,跟中國國家級駭客的典型入侵手法一致。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田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