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放心回收飞船 SpaceX执行二次载人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合作的载人项目将执行第三次任务,把4名宇航员送入太空站。是首次使用回收飞船来执行任务。来看报导。

宇航员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在这次NASA新的升空任务中,将首次进入国际空间站。但让她兴奋的还不只这个,她还将坐在她丈夫之前坐过的太空仓座位上。

NASA宇航员梅根·麦克阿瑟:“太神奇了,我将坐在鲍勃坐过的座位,那是飞船进行首次测试时他坐的位置。”

麦克阿瑟是执行“Crew-2”载人飞行任务的4名宇航员之一,他们将于美东时间4月23日清晨5点49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而这次搭载他们的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猎鹰9号”火箭,之前曾完成了首次载人飞行任务(“Crew-1”),这次是回收再利用。

SpaceX公司人类太空飞行项目主管Benji Reed:“利用可重复使用的、经过飞行验证的运输器,对于提高飞行可靠性和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至关重要,这最终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行星化。”

这是SpaceX第三次执行载人升空任务。执行本次任务的4名宇航员将会接替去年11月抵达国际空间站的4位宇航员;他们也将在那里待半年。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