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放心回收飛船 SpaceX執行二次載人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合作的載人項目將執行第三次任務,把4名宇航員送入太空站。是首次使用回收飛船來執行任務。來看報導。

宇航員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在這次NASA新的升空任務中,將首次進入國際空間站。但讓她興奮的還不只這個,她還將坐在她丈夫之前坐過的太空倉座位上。

NASA宇航員梅根·麥克阿瑟:「太神奇了,我將坐在鮑勃坐過的座位,那是飛船進行首次測試時他坐的位置。」

麥克阿瑟是執行「Crew-2」載人飛行任務的4名宇航員之一,他們將於美東時間4月23日清晨5點49分,從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而這次搭載他們的SpaceX公司的載人「龍飛船」「獵鷹9號」火箭,之前曾完成了首次載人飛行任務(「Crew-1」),這次是回收再利用。

SpaceX公司人類太空飛行項目主管Benji Reed:「利用可重複使用的、經過飛行驗證的運輸器,對於提高飛行可靠性和降低進入太空的成本至關重要,這最終將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行星化。」

這是SpaceX第三次執行載人升空任務。執行本次任務的4名宇航員將會接替去年11月抵達國際空間站的4位宇航員;他們也將在那裏待半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