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扩张争议 多国军舰南海巡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中共在南海扩张争议,引起国际反制。本月12日,美军F-16战机在日本基地起飞,挂载空对空飞弹在南海执行任务,而澳洲与法国军舰近日也在南海联合行动,同时,美国航母罗斯福号也在南海巡弋。

法国海军本月主导五国军演,包括美、日、澳、印度海军,在孟加拉湾联合演训。其中,澳洲与法国海军共四艘军舰,继续前往南海巡弋,在海上展开补给。此行动被认为是制约中共在南海扩张。

而美军航母罗斯福号打击群,今年第四度进入南海,19号出现在台湾西南方东沙岛海域一带,时机敏感,尤其中共航母辽宁号同时间也在南海,学者透露,双方首次一同现踪南海,而且最近距离仅有四百公里。

国防大学中共军事研究所长 马振坤:“双方最近的时候,距离大概只有四百公里左右,都在双方航母编队火力打击范围内,这个已经算是短兵相接了。”(2021.04.19 画面来源:国策院脸书)

南海近期成为各国军舰巡弋热点,而中共军机与军舰,频繁出现在台湾西南海、空域,12号25架共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而同一时刻,美国空军四架F-16战机,从日本基地起飞前往南海,各挂载六枚飞弹。被认为是向共军释放讯息,也不排除是紧急状况作战任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