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白宫记者:拜登上任不足3月 世界变得更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拜登上台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引起不少非议。近日,美媒CNN白宫记者发文指,拜登上任不到3个月,世界已经变得更加危险与复杂,美国的敌人正排着队考验拜登。

4月14日,CNN刊登白宫记者柯林森的文章说,与不到3个月前拜登上任时相比,这个世界已经显得更加危险和复杂。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对手们”都正在挑战这位新总统。

文章认为,美国正被卷入与中共和俄罗斯的大国对抗中。中亚的伊朗,计划将铀浓缩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前,伊朗的一个核电站遭到攻击,而这一攻击被广泛归咎于以色列。朝鲜又开始试验弹道导弹。

今年911事件20周年之际,美方打算从阿富汗撤兵,恐将导致美国盟军喀布尔政府被塔利班打垮;此外,缅甸发生政变,美国的制裁和谴责却无济于事,这些都是拜登面临的挑战。

柯林森续指,俄罗斯聚集庞大兵力在乌克兰边境、中共不断考验台湾的防卫能力,都正试探拜登的底线。俄国总统普京寻求延长任期,在国外争夺领土、干涉大选,加速分裂、削弱西方势力,中共则在亚洲不断扩增军力,加剧在全球各地的影响力。

文章称,中共心里清楚,美国总统不太可能将台湾视为关键利益而与“亚洲巨人”对战,对于拜登而言,退出战争比发起新战争更有吸引力。

至于拥核大国俄罗斯,也无法想像,拜登会为了非北约盟国乌克兰让美军硬碰硬,白宫的立场应该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寻求与中、俄合作。但随着与中共激烈的经济竞争,美中对抗的可能性更大。

柯林森说,台湾被认为是美中冲突最有可能的导火索,法律规定总统有义务向台湾岛提供自卫手段。华盛顿上周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4月14日,拜登又派自己的老朋友、前民主党参议员陶德(Chris Dodd)率领“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白宫官员称,这是拜登对支持台湾民主发出的“私人信号”。

陶德率团对台湾非官方访问的同时,美国气候变迁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作为拜登政府首位访问中国的高官,也于当日抵达上海访问。

克里对印度媒体说,拜登总统已经告诉他,美中之间的矛盾是现实存在的,但双方不能囿于这些问题,两国必须在气候问题上合作。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在福克斯新闻发文说,拜登气候特使访华是给北京送大礼。这意味着美国购买数以百万计的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其它昂贵的绿色基础设施,而这些都是中共主导生产的行业。中共的工业基地将因此获利。

卢比奥说,中共主导了可再生能源产业,如果美国要在可再生能源上花费数千亿美元,就不应该把钱花中共那里,不该让一个实行种族灭绝的政权获利。他还提醒,别被拜登愚弄,他的政府计划不是基础设施法案,甚至不是绿色能源法案。它是亲中共法案,将以牺牲美国的就业为代价壮大中共。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