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白宮記者:拜登上任不足3月 世界變得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拜登上台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引起不少非議。近日,美媒CNN白宮記者發文指,拜登上任不到3個月,世界已經變得更加危險與複雜,美國的敵人正排著隊考驗拜登。

4月14日,CNN刊登白宮記者柯林森的文章說,與不到3個月前拜登上任時相比,這個世界已經顯得更加危險和複雜。部分原因是「美國的對手們」都正在挑戰這位新總統。

文章認為,美國正被捲入與中共和俄羅斯的大國對抗中。中亞的伊朗,計劃將鈾濃縮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前,伊朗的一個核電站遭到攻擊,而這一攻擊被廣泛歸咎於以色列。朝鮮又開始試驗彈道導彈。

今年911事件20周年之際,美方打算從阿富汗撤兵,恐將導致美國盟軍喀布爾政府被塔利班打垮;此外,緬甸發生政變,美國的制裁和譴責卻無濟於事,這些都是拜登面臨的挑戰。

柯林森續指,俄羅斯聚集龐大兵力在烏克蘭邊境、中共不斷考驗台灣的防衛能力,都正試探拜登的底線。俄國總統普京尋求延長任期,在國外爭奪領土、干涉大選,加速分裂、削弱西方勢力,中共則在亞洲不斷擴增軍力,加劇在全球各地的影響力。

文章稱,中共心裡清楚,美國總統不太可能將台灣視為關鍵利益而與「亞洲巨人」對戰,對於拜登而言,退出戰爭比發起新戰爭更有吸引力。

至於擁核大國俄羅斯,也無法想像,拜登會為了非北約盟國烏克蘭讓美軍硬碰硬,白宮的立場應該是在可能的情況下尋求與中、俄合作。但隨著與中共激烈的經濟競爭,美中對抗的可能性更大。

柯林森說,台灣被認為是美中衝突最有可能的導火索,法律規定總統有義務向台灣島提供自衛手段。華盛頓上週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4月14日,拜登又派自己的老朋友、前民主黨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領「非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白宮官員稱,這是拜登對支持台灣民主發出的「私人信號」。

陶德率團對台灣非官方訪問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作為拜登政府首位訪問中國的高官,也於當日抵達上海訪問。

克里對印度媒體說,拜登總統已經告訴他,美中之間的矛盾是現實存在的,但雙方不能囿於這些問題,兩國必須在氣候問題上合作。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在福克斯新聞發文說,拜登氣候特使訪華是給北京送大禮。這意味著美國購買數以百萬計的太陽能電池板、電動汽車充電站和其它昂貴的綠色基礎設施,而這些都是中共主導生產的行業。中共的工業基地將因此獲利。

盧比奧說,中共主導了可再生能源產業,如果美國要在可再生能源上花費數千億美元,就不應該把錢花中共那裡,不該讓一個實行種族滅絕的政權獲利。他還提醒,別被拜登愚弄,他的政府計劃不是基礎設施法案,甚至不是綠色能源法案。它是親中共法案,將以犧牲美國的就業為代價壯大中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