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被断水 党媒忙“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政府就新疆问题与中共大使馆舌战之后,市政官员公布了中共大使馆前的施工照,并称中使馆“本月不用付水费”。英媒随后报导中使馆供水已被切断,但中共党媒马上发文否认。

4月10日,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网站报导,安卡拉市政府已切断了中共大使馆的供水。报导还配发了疑似挖掘机停在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门前的照片。

11日,党媒《环球时报》引述中使馆人员的话指控上述消息不实,声称大使馆门口7日施工是因为有人报告水管泄漏,施工当天就已结束,大使馆从未停水。

4月7日,安卡拉一名市政部门管理员曾在推特发布两张中使馆前的施工照片,称施工是为了“检查此地区的居民是否盗用自来水资源。”他还曾发推嘲讽中使馆“本月可能不必付水费”,并暗讽中共针对土耳其所展开的疫苗外交与经济施压。

照片显示,疑似中使馆门前的道路已被挖开。

该推文引发外界猜测。有人认为,在与土耳其发生外交冲突之后,中使馆门前就开始施工,可能是土耳其人对中共“战狼式”威胁的反击。

4月5日,安卡拉市长等人在推特发文,纪念维吾尔族“巴仁乡起义”31周年,遭中使馆点名指责“挑战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次日,土耳其外交部就此召见中共大使,而中使馆仍继续发表攻击性言论。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