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新疆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1名矿工被困;美国防部长首访以色列,两国强调同盟关系;菲利普亲王去世 英国全国哀悼进入第三天。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新疆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1名矿工被困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煤矿周六发生透水事故,21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在周六下午6点后,部分矿井被水淹没,在煤矿里作业的29名矿工中的8人获救,21人被困井下。截至周日,已知其中12名仍被困的矿工位置,而另有9名矿工尚未找到。

2. 美防长首访以色列 两国强调同盟合作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日抵达特拉维夫,开始了对以色列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拜登政府上任后,美国高级官员首次访问以色列。

周日,奥斯汀与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在非公开会面后发表联合声明。

奥斯汀表示,华盛顿将与以色列的同盟视为区域安全的核心。甘茨誓言与美国就伊朗问题进行合作,同时要求华府达成任何新的伊朗核协议都能维护以色列的安全。

3. 伊朗核设施出事故 能源部长称遭“恐怖”袭击
伊朗周六(4月10日)宣布,已启动先进的铀浓缩离心机,这再次违反了2015年核子协议中的承诺。时隔不到一天,周日,位于伊朗中心地理位置的纳坦兹核基地设施发生电力事故 。

伊朗国家核能源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西(Ali Akbar Salehi)表示,纳坦兹核设施周日发生的事故源于“恐怖主义”行为。国际社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需要处理这种核恐怖主义,并称,伊朗保留对肇事者采取行动的权利。

4. 王室风波后 约旦国王与亲王首次公开露面

自约旦王室风波以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疏远的约旦亲王哈姆扎首次同时公开露面。于周日(4月11日)参加了庆祝约旦独立100周年的仪式。

4月3日,约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一些知名人士,包括王室成员和财政大臣;而哈姆扎给英国媒体发的视频称自己被“软禁”。

上周一(4月5日),哈姆扎签署承诺书,向卜杜拉国王表示效忠。 4月7日,约旦国王公开声明宣布,煽动活动已平息。

5.菲利普亲王去世 英国全国哀悼进入第三天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后,英国周日(4月11日)进入全国哀悼的第三天,一场为爱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普亲王举行的特别纪念仪式在坎特伯雷大教堂举行。

长达一周的哀悼期将在下周六(4月17日)举行的爱丁堡公爵葬礼前结束。爱丁堡公爵于周五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他的葬礼仅有30人可以出席。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