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与莱斯大学学生连线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本周,两名太空宇航员与莱斯太空学院学生连线交流,回答学生感兴趣的问题。

本周四,身处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和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回答了来自莱斯大学太空学院的年轻学生的问题。这些来自休斯顿,苏格兰和俄瓜多尔的学生询问了宇航员在太空的感受。

有学生问如何为长期的太空任务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

沃克回答说,每个人的方式会有所不同。从身体上讲,你必须保持身体健康,才能进行太空行走,承担发射和着陆的重任,

因此,我们与运动教练合作,确保我们在离开地球到达这里之前处于最佳的身体状态。”

还有学生问,疾病是否会在太空中衍生并传播到地球

鲁宾斯回答说,太空站几乎不可能产生任何新的病毒,

因为这里只有很少的人,而且没有任何动物,所以病毒没有它们在地球上发生和传播的渠道。”

也有人问从太空观察地球是否能看到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鲁宾斯说她确实注意到了一些变化。“因为从太空中可以看到飞机飞行的轨迹,所以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航班的减少。另外,城市也不像以前那样灯火通明了。”

两位宇航员表示,这样的在线交流对于让年轻人参与太空科学至关重要。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