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與萊斯大學學生連線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本週,兩名太空宇航員與萊斯太空學院學生連線交流,回答學生感興趣的問題。

本週四,身處國際空間站的美國宇航員香農.沃克(Shannon Walker)和凱特.魯賓斯(Kate Rubins)回答了來自萊斯大學太空學院的年輕學生的問題。這些來自休斯頓,蘇格蘭和俄瓜多爾的學生詢問了宇航員在太空的感受。

有學生問如何為長期的太空任務做好心理和身體上的準備?」

沃克回答說,每個人的方式會有所不同。從身體上講,你必須保持身體健康,才能進行太空行走,承擔發射和著陸的重任,

因此,我們與運動教練合作,確保我們在離開地球到達這裡之前處於最佳的身體狀態。」

還有學生問,疾病是否會在太空中衍生並傳播到地球

魯賓斯回答說,太空站幾乎不可能產生任何新的病毒,

因為這裡只有很少的人,而且沒有任何動物,所以病毒沒有它們在地球上發生和傳播的渠道。」

也有人問從太空觀察地球是否能看到病毒大流行的影響。

魯賓斯說她確實注意到了一些變化。「因為從太空中可以看到飛機飛行的軌跡,所以我們已經注意到了航班的減少。另外,城市也不像以前那樣燈火通明瞭。」

兩位宇航員表示,這樣的在線交流對於讓年輕人參與太空科學至關重要。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