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 各国悼念缅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4月9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消息传出后,多国政要纷纷表示哀悼。

白金汉宫在4月9日发出的讣告中称,“女王陛下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她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去世。”

菲利普亲王本为希腊王子,但拥有英国王室血统,母亲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曾孙女。1947年,菲利普亲王放弃希腊王位继承权,与伊丽莎白女王结婚,在过去的72年里,全力履行王室的职责和义务。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听到菲利普亲王去世的消息后表示,心情极其沉痛。

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我们国家的思绪必须转向女王陛下和她的家人,因为他们不仅失去了一位身受爱戴和高度尊重的公众人物,也失去了一位忠诚的丈夫、慈爱的父亲、祖父和近年来的曾祖父。”

当天,卡梅伦、布莱尔、特雷莎·梅等多位英国前首相,以及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以色列等多国领袖,都相继为菲利普亲王去世表达哀悼。

美国总统拜登也向英国女王表示慰问,同时称赞菲利普亲王是个了不起的人。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真的对这位亲王非凡的人生表示哀悼,我想人们会怀念他的,尤其是在英国。99岁的他从未放慢脚步,这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