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案”疑秘密判决 程渊妻女成功抵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非政府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的妻女日前成功抵达美国。程渊的妻子施明磊表示,接下来她会将程渊等人所遭受的迫害公之于众。据悉,该案可能已经秘密宣判,但判决结果并不为外界所知。

美东时间4月7号,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和女儿顺利抵达美国。施明磊发推文说:“复活节刚过,我和女儿告别黑暗”,“感谢美国国务院、大使馆、对华援助协会傅牧师,将我和5岁的女儿带到自由、光明的国度—美国!”

施明磊还写道:“今年的除夕夜,万家灯火,在无数次挣扎之后,我决定带女儿离开”,“出了中国的那一刻,心里又难过又激动,大哭一场”,“今天,我们终于来到美国”。

施明磊又点名长沙市市长郑建新,并说,自己将致力于向全世界披露程渊、刘大志、吴葛健雄遭受的迫害,3人一天没释放,家属们一天不会停止发声!

4月9号,施明磊告诉新唐人,长沙富能三名成员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剑雄,迄今已经被关押快630天了。

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我到美国的那一刻,我们还是很激动,就是因为我和我的女儿,终于可以不被中共作为人质再去要挟成员,所以我是从心里面是非常的开心。”

施明磊说,如果她的丈夫程渊知道她母女已经安全的抵达美国,也会感到安慰,他心里面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

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同时,我自己仍然是为他们三个担心,因为有消息说,他们被秘密开庭。在去年的8月份秘密开庭以后,说判决结果已经判了,但是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的通知。”

施明磊说,接下来,她会有比较多的安排,在国际社会为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剑雄三人发声。

“长沙富能”创立于2016年3月,长期关注残障人士权利议题。2019年7月22号,程渊等3人被长沙国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8月26号被批捕。2020年8月,3人被秘密开庭审理。但家属委托的律师至今也未能会见。

施明磊在丈夫被捕后一直四处奔走。她透露,程渊被捕当天,她也被国安带走,审讯20多个小时后,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对她监视居住。当局还要求她签署承诺书,不对外透露程渊案,不会见媒体,每天汇报自己的动向,不得离开当地等。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