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富能案」疑秘密判決 程淵妻女成功抵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非政府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負責人程淵的妻女日前成功抵達美國。程淵的妻子施明磊表示,接下來她會將程淵等人所遭受的迫害公之於眾。據悉,該案可能已經秘密宣判,但判決結果並不為外界所知。

美東時間4月7號,程淵的妻子施明磊和女兒順利抵達美國。施明磊發推文說:「復活節剛過,我和女兒告別黑暗」,「感謝美國國務院、大使館、對華援助協會傅牧師,將我和5歲的女兒帶到自由、光明的國度—美國!」

施明磊還寫道:「今年的除夕夜,萬家燈火,在無數次掙扎之後,我決定帶女兒離開」,「出了中國的那一刻,心裏又難過又激動,大哭一場」,「今天,我們終於來到美國」。

施明磊又點名長沙市市長鄭建新,並說,自己將致力於向全世界披露程淵、劉大志、吳葛健雄遭受的迫害,3人一天沒釋放,家屬們一天不會停止發聲!

4月9號,施明磊告訴新唐人,長沙富能三名成員程淵、劉永澤和吳葛劍雄,迄今已經被關押快630天了。

程淵的妻子施明磊:「我到美國的那一刻,我們還是很激動,就是因為我和我的女兒,終於可以不被中共作為人質再去要挾成員,所以我是從心裏面是非常的開心。」

施明磊說,如果她的丈夫程淵知道她母女已經安全的抵達美國,也會感到安慰,他心裏面一塊石頭也算落了地。

程淵的妻子施明磊:「同時,我自己仍然是為他們三個擔心,因為有消息說,他們被秘密開庭。在去年的8月份秘密開庭以後,說判決結果已經判了,但是我們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

施明磊說,接下來,她會有比較多的安排,在國際社會為程淵、劉永澤和吳葛劍雄三人發聲。

「長沙富能」創立於2016年3月,長期關注殘障人士權利議題。2019年7月22號,程淵等3人被長沙國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8月26號被批捕。2020年8月,3人被秘密開庭審理。但家屬委託的律師至今也未能會見。

施明磊在丈夫被捕後一直四處奔走。她透露,程淵被捕當天,她也被國安帶走,審訊20多個小時後,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對她監視居住。當局還要求她簽署承諾書,不對外透露程淵案,不會見媒體,每天匯報自己的動向,不得離開當地等。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