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货车司机曝光北斗系统敛财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近日,河北货车司机被查出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和罚款2,000元,导致其轻生,引发舆论对北斗系统的关注。大陆货车司机反映,免费的GPS不用,却强制安装北斗系统,费用都由司机买单而且掉线就罚款,质疑中共敛财。

4月5号,河北货车司机金德强开大货车路过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的时候被查出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和罚款2,000元,金德强无法接受,买了一瓶农药在检查站服药轻生。他的遗言说:“请问我一个司机怎么会知道(定位系统掉线)。”他表示要用自己的生命来唤醒当局对这件事的重视。

网上一名货车司机拍视频说,他自己也遭遇过很多次处罚,在今年初也是自动脱线被罚过2000元,现在很多地区都这样做,令人发指。

现场视频:“我花的钱,我还到处担风险,还得挨罚,再者这个东西,你说咱们一个卡车司机怎么分别它是否掉线,有的时候它这个显示频幕都是亮的,但是你在网上看不到它在连线,按照它的条例来讲,咱们叫恶意阻挠破坏这个东西,你可以罚我对吧,我没有破坏啊,再者我交这个钱,到底谁来维护它。”

还有大陆货车司机质疑,中共北斗系统敛财,安装费用和年费至少上千元都由司机负担,全国3,000万货车司机被割韭菜。

大陆货车司机王先生:“开大车检查比较多,GPS免费的不用,非得要让强制性安装那个北斗,还要掏钱呢,我想了解就是说,GPS免费的为什么不用?非得用北斗呢?网上新闻都在报导,应该引起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北斗系统是由中共自行研制的监控系统,2012年,交通运输部规定,12吨以上的货车,必须安装北斗行车记录仪,如今却成了交通部门的罚款依据,无论是堵车还是疲劳驾驶,只要超过4个小时,就要面临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导致有的司机驾驶证被降级,甚至失去工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