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发进入新阶段 橘红岩浆流入山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冰岛火山2星期以来大量喷发,今天(6日)喷发进入新阶段,电视画面显示,火山出现新裂缝,开始爆发岩浆,且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当局已撤离附近民众。

中央社报导,冰岛气象局(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 IMO)表示,距离格尔丁达鲁尔(Geldingadalur)山谷第一次喷发点1公里的这条200公尺长裂缝,在本地时间约中午时分裂开。

从冰岛国家广播公司(RUV)电视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地上有小量橘色岩浆,另一个山谷也有新岩浆流入。

冰岛民防保护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条细长的岩浆流从新裂开的缝隙中流下山谷。

火山学家索达生(Thorvaldur Thordarson)告诉法新社,一开始岩浆以每秒近10公尺的速度流下陡坡,“但现在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索达生表示:“我的感觉是,我没看到有停下来的迹象,我们将看到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

气象局表示,直升机盘旋确定民众都已经撤离,科学家则正在前往裂缝处评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