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被抓株连全家 两弟媳声明不再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负责人孙大午及集团高管等20余人,于去年11月被中共警方抓捕。近日,孙大午的两名弟媳晏玉香周红云在微博表示:“作为孙家的媳妇不能再沉默下去。”但随后二人的微博账号被封禁,相关信息也无法查看。

4月3日,微博账号“孙大午二弟媳”发文称,自孙大午等25人被抓至今已4个多月,案件没有任何进展,在大午夫妇、两对儿子及儿媳,两个弟弟全部被抓的情况下,“我们作为孙家的媳妇不能再沉默下去”。

随后,微博“孙大午三弟媳”发表《给大午集团员工的一封信》,介绍了案件进展,并向集团员工致谢。她说,“我们聘请了包括迟夙生、杨斌、王万琼等多名国内顶尖法律团队介入此案,并聘请郑成月担任集团顾问。”

信中说,“律师们经会见了解,初步认为本案大多罪名不能成立,更不构成涉黑或者涉恶”,接下来一方面法律团队将递交意见与证据,另一方面晏玉香周红云等也会着手回复公司的自主经营。

目前,在微博上搜索“孙大午二弟媳”、“孙大午三弟媳”,已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

大午集团案律师团队4月4日在维权网发布了“十问十答”,对该案的详细情况作出了介绍。据律师透露,目前涉案人员已达30人,其中7人被高碑店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另有5人取保候审,其余18人被分别关押,羁押期限延长至5月16日。

在解答中,律师说逮捕文书主要涉及罪名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破坏生产经营罪、故意伤害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不排除后续追加罪名。但律师表示,根据现有法律文书显示,办案单位并未将该案认定为涉黑,但该案不排除被人为拔高为涉黑涉恶的可能。

孙大午是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知名民营企业家,白手起家创立了大午集团和集生产、会展、教育、医疗、休闲、养老于一体的康养小镇,旗下员工过万,资产逾百亿。

去年11月11日,大午集团企业高管约20人全部被抓,该集团28家子公司也被官方接管。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同于与政府勾结的“红色商人”,孙大午是“没有原罪”的民营企业家。

杨建利说,孙大午代表着中共政府控制不了的社会力量,“在这些众多的民营企业家中孙大午是个案,从他发家的那天起就和中共政府发生各种各样的冲突,他一直不妥协。而且孙大午是个乡绅,不仅仅是个赚钱的人,还为整个乡村发展谋划,他又有资金、资源,又有社会威望,代表着某种乡村未来发展的道路,而这种道路又和中共政府发展的思路相冲突。”

杨建利认为,不同于以往的经济案件,这次中共政府接管了大午企业一切运营事务,并试图用定义模糊的“涉黑涉恶”罪名来为本案定性,以形成“寒蝉效应”,威胁其他民营企业家。

有推特网友也表示,“孙大午案件确实奇怪,竟然一锅端。”“体制之恶,罄竹难书!”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