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欲给企业加税 有民主党议员站出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在拜登力推的大基建计划中,给企业加税部分备受争议。周一,甚至有本党议员公开反对把企业税增加到28%的方案,令这个大基建计划的前景变数丛生。

在戴维营度过复活节周末后,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返回首都华盛顿,继续推动他的大基建计划

拜登上周推出2.3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希望通过将美国的企业税从川普时期的21%,上涨到28%,来为计划买单。

周一,有记者就加税问题向拜登提问。

记者:“你担不担心更高的税率会驱使企业离开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一点也不,因为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企业税曾经是36%,后来被降到21%。(给企业赶走的说法)很奇怪,我们提出的是28%的税率,所有人都认为这是足够公平的。”

不过,拜登的加税计划不仅受到共和党人的集体反对,甚至民主党内也出现不同的声音。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周一表示,不支持拜登将企业税增加到28%。他认为,28%的税率太高,会伤害美国企业的竞争力。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因此曼钦的立场对于基建计划的前景至关重要。曼钦说,目前还有6至7名民主党同僚和他持相同的看法。

此前,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袖都已表示,共和党人不会支持拜登的加税计划。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