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欲給企業加稅 有民主黨議員站出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在拜登力推的大基建計劃中,給企業加稅部分備受爭議。週一,甚至有本黨議員公開反對把企業稅增加到28%的方案,令這個大基建計劃的前景變數叢生。

在戴維營度過復活節週末後,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返回首都華盛頓,繼續推動他的大基建計劃

拜登上週推出2.3萬億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並希望通過將美國的企業稅從川普時期的21%,上漲到28%,來為計劃買單。

週一,有記者就加稅問題向拜登提問。

記者:「你擔不擔心更高的稅率會驅使企業離開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一點也不,因為沒有證據證明這一點。企業稅曾經是36%,後來被降到21%。(給企業趕走的說法)很奇怪,我們提出的是28%的稅率,所有人都認為這是足夠公平的。」

不過,拜登的加稅計劃不僅受到共和黨人的集體反對,甚至民主黨內也出現不同的聲音。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週一表示,不支持拜登將企業稅增加到28%。他認為,28%的稅率太高,會傷害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因此曼欽的立場對於基建計劃的前景至關重要。曼欽說,目前還有6至7名民主黨同僚和他持相同的看法。

此前,參眾兩院的共和黨領袖都已表示,共和黨人不會支持拜登的加稅計劃。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