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野心 日德高层将举行2+2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中共发起全面“战狼外交”,以及军事扩张行动,令国际社会愈加警惕。日媒5日披露,日本德国打算举行高级别“2+2”会谈,聚焦中共愈发具侵略性的行动等多项议题。

4月5日,日本读卖新闻引述多个消息来源称,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将和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和国防部长凯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举行会谈,日程尚未敲定。但双方希望在4月16日举行会谈。

同时,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拜登的领袖峰会,也预定在美东时间16日登场。

报导说,日本希望透过与德国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欧盟其他国家展开类似行动,共同对抗中共的霸权主义和威胁,双方料谈及协调德国舰艇停靠日本港口,以及德国军方与自卫队联合训练等事宜。

近年来,中共不断在亚太地区制造紧张局势。2020年派出超过380架次战机巡航台海,2021年再加大行动力度,使台海局势进一步升温。

同时,中共还不断骚扰钓鱼岛,并在南海挑衅,3月份派出220多艘渔船在中菲争议区域聚集。4月3日,中共又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集结大量船只,包括4艘军舰,254条大船。

而中共1月施行的《海警法》,也对日本以及与中共有领土争议的多国造成巨大压力。

日本和韩国国安最高官员4月2日已赴美举行安全会议,探讨有关中朝、疫情、南海等问题;美国国安团队也与北约密切联系,共同应对印太地区及其它区域的更多挑战。

德国早前则制定新的外交战略“印度太平洋方针”,以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而该国的一艘护卫舰8月份将前往亚洲,回程时将通过具有争议的南海海域,成为2002年以来,第一艘通过南海的德国军舰。

加拿大海军军舰在1月份途经台湾海峡,加入正在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的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海上力量;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宣布派出航母“伊丽莎白女皇号”长驻南海。

美军神盾巡洋舰“邦克山号”3月10日在印度洋,与澳洲海军护卫舰“澳新军团号”完成一次通行演习;3月下旬“澳新军团号”与补给舰天狼星号,在南海展开了通行演习,并参与了多场活动,包括法国领导的在北印度洋演习。

法国海军2月也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及美国海军在日本九州海域展开联合训练。4月5日起,日本、美国、澳洲、印度“四方同盟”参加由法国主导的为期3天的海军演习。

这次军演正值各国寻求改善印太海上安全,应对中共挑战之际。分析认为,一个对抗中共的军事同盟正在形成。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