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李宁鞋猛涨价31倍 疑借新疆棉煽情卖国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中共煽动“新疆棉”抵制洋货运动,近日网络上出现李宁安踏等国产鞋的“炒鞋热”,鞋价暴涨李宁的一款鞋售价猛涨31倍。有从事鞋业的人士透露,有鞋贩子利用国人的民族情绪,趁机哄抬鞋价,受害是消费者和中小商家。

新疆棉事件”煽动一些中国民众的民族情绪,近日国产运动鞋突然出现离奇的炒鞋热。据大陆网友描述,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李宁、安踏等国产运动鞋商家,均出现排队购买现象,而且价格不断暴涨。

有网民展示,李宁Counterflow溯璃系列板鞋,下单时469元,买完后发现已经涨至699。

安踏一款哆啦A梦联名鞋,发售价格是499元,现在已涨至4599元,涨了8倍多,近期购买记录有9000条。

而李宁韦德之道7wow7TheMoment超越限量款,最近购买数据达271条。这款鞋售价为10889元,比发售价1699元涨了近6.4倍。

涨幅最大的是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发售价仅1499元,现在网上售价高达4万8889元,暴涨31倍。但页面上并没有最近的购买记录,似乎是“有价无市”,无人问津。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一位球鞋业内人士表示,这段时间国货的行情非常诡异。同行不断发文“求货源,加价拿”,有同行一口气扫了10多万元的国货,赚回了一辆车钱。

然而,这波炒鞋热的背后其实存有陷阱。一位炒鞋玩家强仔透露,现在鞋贩子利用民众的爱国情绪,都奔向国产品牌,在网上大量扫货,货款都是花呗、信用卡等白条支付,卖掉了等于空手套白狼,如果卖不掉再退货,也不会亏。这种稳赚不赔的模式,害苦的是消费者和中小商家。

不过,即使中共极力煽动抵制洋货运动,也未能使所有民众都去抵制耐克、阿迪达斯等外国品牌,相反还出现抢购潮。

耐克3月26日在中国举办促销,吸引大批民众疯狂抢购。其中1款女式运动鞋吸引逾34万人预购,开卖1秒内就售罄。其他耐克鞋款,也销售一空。

有网友调侃说,“嘴上爱国,现实疯抢”、“拿起键盘重拳出击,放下键盘立等降价”。还有网友说,很多中国人的真实心态是,别人去抵制,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和自己抢鞋。

另外,耐克也是中国职业足球、中国国足、中国篮协、中国田径协会的签约赞助商。在新疆棉事件爆发后,中国足协和中国篮协对此都保持低调,体育明星也纷纷保持沉默。有大陆网民嘲讽说,中共就是掐软柿子,拿H&M等不大不小的品牌当枪使,真要伤筋动骨,就装怂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