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李寧鞋猛漲價31倍 疑借新疆棉煽情賣國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中共煽動「新疆棉」抵制洋貨運動,近日網絡上出現李寧安踏等國產鞋的「炒鞋熱」,鞋價暴漲李寧的一款鞋售價猛漲31倍。有從事鞋業的人士透露,有鞋販子利用國人的民族情緒,趁機哄抬鞋價,受害是消費者和中小商家。

新疆棉事件」煽動一些中國民眾的民族情緒,近日國產運動鞋突然出現離奇的炒鞋熱。據大陸網友描述,4月3日,清明小長假第一天,李寧、安踏等國產運動鞋商家,均出現排隊購買現象,而且價格不斷暴漲。

有網民展示,李寧Counterflow溯璃系列板鞋,下單時469元,買完後發現已經漲至699。

安踏一款哆啦A夢聯名鞋,發售價格是499元,現在已漲至4599元,漲了8倍多,近期購買記錄有9000條。

而李寧韋德之道7wow7TheMoment超越限量款,最近購買數據達271條。這款鞋售價為10889元,比發售價1699元漲了近6.4倍。

漲幅最大的是李寧韋德之道4全明星銀白款,發售價僅1499元,現在網上售價高達4萬8889元,暴漲31倍。但頁面上並沒有最近的購買記錄,似乎是「有價無市」,無人問津。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一位球鞋業內人士表示,這段時間國貨的行情非常詭異。同行不斷發文「求貨源,加價拿」,有同行一口氣掃了10多萬元的國貨,賺回了一輛車錢。

然而,這波炒鞋熱的背後其實存有陷阱。一位炒鞋玩家強仔透露,現在鞋販子利用民眾的愛國情緒,都奔向國產品牌,在網上大量掃貨,貨款都是花唄、信用卡等白條支付,賣掉了等於空手套白狼,如果賣不掉再退貨,也不會虧。這種穩賺不賠的模式,害苦的是消費者和中小商家。

不過,即使中共極力煽動抵制洋貨運動,也未能使所有民眾都去抵制耐克、阿迪達斯等外國品牌,相反還出現搶購潮。

耐克3月26日在中國舉辦促銷,吸引大批民眾瘋狂搶購。其中1款女式運動鞋吸引逾34萬人預購,開賣1秒內就售罄。其他耐克鞋款,也銷售一空。

有網友調侃說,「嘴上愛國,現實瘋搶」、「拿起鍵盤重拳出擊,放下鍵盤立等降價」。還有網友說,很多中國人的真實心態是,別人去抵制,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和自己搶鞋。

另外,耐克也是中國職業足球、中國國足、中國籃協、中國田徑協會的簽約贊助商。在新疆棉事件爆發後,中國足協和中國籃協對此都保持低調,體育明星也紛紛保持沉默。有大陸網民嘲諷說,中共就是掐軟柿子,拿H&M等不大不小的品牌當槍使,真要傷筋動骨,就裝慫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