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集团杠上央级党媒:把我搞垮“后果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中共经济政策左转,许多所谓“民企”巨头相继被“收割”。在官商勾结的背景下,其中也牵扯政治斗争因素。日前,中国饮料业巨头椰树集团因低俗广告遭党媒围攻,不但不认错,还发文罗列自己被搞垮后的种种“严重后果”。

今年3月,海南椰树集团因为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培养正副总经理”的招生广告——“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被指虚假宣传。

3月31日,海南党媒宣布,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已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随后,中共央视节目和央视网对椰树集团展开连番批评,称其为“低俗广告界的老油条”,“屡教不改”,甚至声称“拭目以待”其最后结局。

中共央视报导椰树集团被调查。(视频截图)
央视声称等待椰树集团的最后结局。(网页截图)

4月1日,《人民日报》也专门发表评论,指椰树集团广告低俗,2019年就曾因此被罚款20万元人民币,仍然不吸取教育云云。

不过,遭两大央级党媒点名批评后,椰树集团没有“道歉”并宣布“整改”,反而在官微将“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的广告置顶。

椰树集团官微将争议广告置顶。(网页截图)

随后椰树集团在官网和官微都刊发文章暗怼官媒,标题大意为“椰树广告引发全国炒作,员工和网民有‘五个担心’,寄托于‘两个希望’,以避免椰树再次濒临破产。”

所谓“五个担心”,是担心“影响海南向世界开放的形象”、“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牌被查处搞垮”、“海南50万椰子种植户返贫”、“椰树落实习主席‘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计划受阻”、“6000员工再次受苦”等,明显已“上纲上线”,调门非常高。

文章称,椰树如果被搞垮,“海南唯一拥有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的全国性品牌将毁于一旦。”

椰树集团最初由濒临破产的地方国企改制而来,近年已发展成中国的饮料业巨头。外界认为,在中国做大的企业多涉官方背景。其中许多企业被指高官的白手套。

据公开资料,2019年2月,椰树集团一个“我从小喝到大”的广告被指涉及色情暗示的“低俗”内容,遭海口市龙华区工商局调查。椰树集团随后将广告中的女性模特换成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形象,但坚称该广告词不违反广告法。

2020年8月,椰树集团发布的“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招聘广告引发网络热议,椰树集团发表声明致歉。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