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协调27无证客偷渡 美合法居民遭联邦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周二(30日),一名47岁的墨西哥公民,因组织今年3月2日的偷渡事件,并造成13名偷渡客车祸丧命,遭到美国联邦法院起诉,预计于13日进行预先听证。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于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合法居民何塞.克鲁兹.诺格斯(Jose Cruz Noguez),在本周一晚间试图入境时遭到逮捕。

诺格斯已于周二在加州埃森托市 (El Centro)的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并面临密谋走私外国人入境的罪名,并涉及严重伤害或危害生命。一旦定罪,最高刑期为20年监禁。

审理该案的美国地方法官Ruth Bermudez Montenegro,于周二宣布4月13日将进行预先听证;并于27日传唤被告。

检察官表示,克鲁兹组织的3月2日的走私活动,将25人挤进一辆只能容纳8名乘客的SUV里,最终造成13人丧生。至今事故原因不明。

资料显示,克鲁兹是被一名同伙指认而被抓捕。该名同伙在参与3月15日一次非相关走私时遭到逮捕。同伙指出,克鲁兹曾招募其作为3月2日偷渡行动的司机,并许诺每载1人可赚取1千美元,最后遭到同伙拒绝。

三月二日,一辆载有27人的8人座suv非法穿越边境后,在距离圣地牙哥125英里处,加州南部边境的帝国县,与一辆运送碎石的半挂式卡车拖车相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事故现场有12人死亡,另有一人在到达医院后死亡。最年轻的受害者是一名15岁的女孩。

新唐人记者陈子昂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