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協調27無證客偷渡 美合法居民遭聯邦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週二(30日),一名47歲的墨西哥公民,因組織今年3月2日的偷渡事件,並造成13名偷渡客車禍喪命,遭到美國聯邦法院起訴,預計於13日進行預先聽證。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於週二發布的一份聲明,美國合法居民何塞.克魯茲.諾格斯(Jose Cruz Noguez),在本週一晚間試圖入境時遭到逮捕。

諾格斯已於週二在加州埃森托市 (El Centro)的聯邦法院首次出庭,並面臨密謀走私外國人入境的罪名,並涉及嚴重傷害或危害生命。一旦定罪,最高刑期為20年監禁。

審理該案的美國地方法官Ruth Bermudez Montenegro,於週二宣布4月13日將進行預先聽證;並於27日傳喚被告。

檢察官表示,克魯茲組織的3月2日的走私活動,將25人擠進一輛只能容納8名乘客的SUV裡,最終造成13人喪生。至今事故原因不明。

資料顯示,克魯茲是被一名同夥指認而被抓捕。該名同夥在參與3月15日一次非相關走私時遭到逮捕。同夥指出,克魯茲曾招募其作為3月2日偷渡行動的司機,並許諾每載1人可賺取1千美元,最後遭到同夥拒絕。

三月二日,一輛載有27人的8人座suv非法穿越邊境後,在距離聖地牙哥125英里處,加州南部邊境的帝國縣,與一輛運送碎石的半掛式卡車拖車相撞,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事故現場有12人死亡,另有一人在到達醫院後死亡。最年輕的受害者是一名15歲的女孩。

新唐人記者陳子昂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