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绿的祭典 世界兰展点亮东京春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兰生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五彩多姿的兰花,点亮了日本的春天。集结了世界各地兰花的“世界兰展”,近日在东京拉开帷幕,让我们一睹为快。

本次展会的主题,是花与绿的祭典,在疫情的背景下,希望将花与绿色普及到人们的生活中,令生活更加感动快乐。

兰花因高洁的品格,为认为是花中君子,深受日本人的喜爱。世界兰展2021的会场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兰花品种花色缤纷,婷婷静直,齐聚一堂,将日本的春天妆点的绚丽多姿。

本次兰展,出品総数为514株,其中洋兰 386株,东洋兰40株,日本兰88株。根据品种的不同,分为41类部门,并依此评选出蓝,红,白缎带。41株夺得蓝缎带兰花,参加最终角逐,评选出日本大赏,并获得200万日圆的奖金。

本次展会的金,银,铜奖作品皆以揭晓,金奖为神奈川县园艺师作品。

另外还特别展览了直径只有一日圆硬币大小的兰花“一寸法师”,世界上仅存数株的稀有品种“丹顶大轮”。以及日本知名园艺家带来的巨型花艺作品,希望在疫情中为游客带来快乐心境 。

本次展览的特别企划,是这条由圆弧状花坛组成的“春之兰路”令游人仿佛漫步乡间。日本兰花“海老根”,黄色,紫色,白色,每一株颜色都有微妙不同,层次丰富,为历届展览之最。

1991年开始的世界兰展,今年是第31届,因为疫情影响,兰展延期并采用完全预约制,保证会场的社交距离,并有42家厂家参与贩售花艺产品。主办方希望即使在疫情之下,可以让人们享受春的美好。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