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事故 脱困旅客目睹“很多人躺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台铁408太鲁阁号今天(2日)上午在“大清水隧道”南端出口外遭工程车撞上,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3至8车卡在隧道内,已知至少36人OHCA(失去生命迹象),72人受困,61人送医。殉职司机员新婚才1年,脱困吴姓旅客说,“不敢目睹现场,很多人躺着”、“现场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中央社报导,从事发火车车箱的乘客,第一时间拍的画面,说是“撞到卡车啦,卡车掉下来”。

台东吴姓民众说,他从松山搭408次太鲁阁号准备回台东,进入花莲后,忽然听到撞击声,一阵晕眩,清醒后,车厢停电,大家用手机互相关心,他坐的车厢变形,乘客受困在里面。

吴姓民众说,约1个小时后,部分旅客陆续脱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惊魂未定地表示,当时列车突然紧急刹车,等到列车停止后,才知道发生意外,列车长第一时间先疏散民众,没有受伤的民众自行走上马路。

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说,她和丈夫准备回台东扫墓,火车开到隧道前先听到很大的撞击声,接着后面车厢推挤,他们是用行李打破车窗才脱困。

台东县议员林参天表示,这班408次列车是实名制,乘客大部分都是台东乡亲,希望伤害能降到最低。

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树林往台东)2日上午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车厢脱节变形,多人受困。列车上没有受伤的乘客沿着车厢顶陆续走出。(中央社)

殉职司机袁淳修新婚1年

408车次太鲁阁号发生出轨意外,据该列车李姓列车长陈述,司机员袁淳修殉职前有紧急刹车,接着感觉到剧烈撞击,车体震动,下车后发现后面车厢挤压出不来。

根据警消现场消息,事发后,车头削掉,司机员袁淳修失联,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

台湾铁路工会成员说,33岁的袁淳修结婚才1年多,没有小孩,人缘相当好,许多同事听到事故都相当伤心。

台湾铁路工会第一分会理事张栓华,该名司机员是很热心的人,都会利用下班时间协助火联会事务,包含协助排班等跟机班相关事务,他在机务段的人缘相当的好。

张栓华说,很多同事听到消息后,本来没有上班,但都立刻主动进公司联系家属、协助车票、住宿等事务,“同事都相当伤心”。

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表示,收到回报司机员袁淳修已经殉职,正协助家属赶往现场,待事故抢救完成后,会要求铁路局从优抚恤。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