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脫困旅客目睹「很多人躺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台鐵408太魯閣號今天(2日)上午在「大清水隧道」南端出口外遭工程車撞上,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3至8車卡在隧道內,已知至少36人OHCA(失去生命跡象),72人受困,61人送醫。殉職司機員新婚才1年,脫困吳姓旅客說,「不敢目睹現場,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中央社報導,從事發火車車箱的乘客,第一時間拍的畫面,說是「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

台東吳姓民眾說,他從松山搭408次太魯閣號準備回台東,進入花蓮後,忽然聽到撞擊聲,一陣暈眩,清醒後,車廂停電,大家用手機互相關心,他坐的車廂變形,乘客受困在裡面。

吳姓民眾說,約1個小時後,部分旅客陸續脫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等到列車停止後,才知道發生意外,列車長第一時間先疏散民眾,沒有受傷的民眾自行走上馬路。

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說,她和丈夫準備回台東掃墓,火車開到隧道前先聽到很大的撞擊聲,接著後面車廂推擠,他們是用行李打破車窗才脫困。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這班408次列車是實名制,乘客大部分都是台東鄉親,希望傷害能降到最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廂脫節變形,多人受困。列車上沒有受傷的乘客沿著車廂頂陸續走出。(中央社)

殉職司機袁淳修新婚1年

408車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據該列車李姓列車長陳述,司機員袁淳修殉職前有緊急煞車,接著感覺到劇烈撞擊,車體震動,下車後發現後面車廂擠壓出不來。

根據警消現場消息,事發後,車頭削掉,司機員袁淳修失聯,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台灣鐵路工會成員說,33歲的袁淳修結婚才1年多,沒有小孩,人緣相當好,許多同事聽到事故都相當傷心。

台灣鐵路工會第一分會理事張栓華,該名司機員是很熱心的人,都會利用下班時間協助火聯會事務,包含協助排班等跟機班相關事務,他在機務段的人緣相當的好。

張栓華說,很多同事聽到消息後,本來沒有上班,但都立刻主動進公司聯繫家屬、協助車票、住宿等事務,「同事都相當傷心」。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收到回報司機員袁淳修已經殉職,正協助家屬趕往現場,待事故搶救完成後,會要求鐵路局從優撫卹。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