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苏苦楝花期来了 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台湾云林斗六,有民众种植了近二十年的流苏,格外茂盛,在云林西螺延平老街上,则是有一棵百年苦楝树,吸引着过往游客的目光。

时序三月底,又是欣赏台湾流苏最美的季节,它的圆锥花序从树枝末端伸出,好朋友坐在花树下喝茶聊天,相当惬意。

民众:“很棒,赞,微风吹来很舒服。”

民众:“很难形容,真的美的不得了,我昨天就来了,(您每年都来看哦?)都来啊,都住附近而已。”

园区主人连瑞骞:“密集的话它比较会枯枝,如果让它喜欢全日照,阳光全日照,给它足够的空间跟通风,它的生长素还是很好。”

今年是难得的大干旱,植物也只能自己调整和适应,研究流苏将近二十年的连瑞骞夫妻,甚至还把剪下来的流苏枝条,拿来做装置,加上自己种的各式各样的花草,用点巧思,就可以打造很吸睛的作品出来。

连瑞骞太太曾芳娇:“新鲜修剪下来的时候,就要把皮去掉,j然后它的皮去掉之后,里面就是非常的白、然后细致,放久了以后,只是颜色会加深一点点,如果刮的很干净,或是还有经过砂纸给它抛磨的话会更漂亮。”

在云林各乡镇也有苦楝花的花讯,像在西螺延平老街这棵百年的苦楝树,树高超过四层楼,花开已经有九成了。

春天百花盛开,让花迷们好开心,拍美照也好,听听可爱的鸟叫声也行,让人心花怒放,幸福感加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