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总统胞弟遭处终身监禁 美法官称“罪有应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胞弟因走私上百吨古柯碱至美国,30日在美国纽约遭法官判处终身监禁。而这起案件也涉及埃尔南德斯本人,但美国司法体系目前尚未正式起诉他。

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胞弟胡安.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Juan Antonio Hernandez), 小名“东尼”(Tony),2014至2018年间担任洪都拉斯国会议员,2018年11月在美国佛州迈阿密机场被捕,数天后正式被起诉,2019年10 月被裁定4项罪名有罪,包括共谋走私古柯碱到美国、持有机关枪和做出不实陈述等。

2016年10月25日,在特古西加尔巴,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的弟弟、执政党洪都拉斯国家党的副手胡安-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从美国抵达通州国际机场后与媒体交谈。(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纽约法官卡斯特(P. Kevin Castel)表示,鉴于东尼走私超过185吨的古柯碱到美国,判他终身监禁“完全罪有应得”。

美国检方则强调东尼“毫无悔意”,而且是“全球最大、最暴力古柯碱贩毒阴谋活动之一的核心人物”。

检方还表示,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曾收受目前在美国服刑的墨西哥头号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贩毒分子数百万美元贿款,“共谋”走私古柯碱到美国。但美国司法体系目前尚未正式起诉埃尔南德斯。

埃尔南德斯则否认所有贩毒相关指控,还形容这场审判是“丑闻”,所判刑期“让人吃惊”,还说部分证人是定罪杀人犯,“证词竟还获得采信、重视,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会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