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國總統胞弟遭處終身監禁 美法官稱「罪有應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洪都拉斯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胞弟因走私上百噸古柯鹼至美國,30日在美國紐約遭法官判處終身監禁。而這起案件也涉及埃爾南德斯本人,但美國司法體系目前尚未正式起訴他。

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胞弟胡安.安東尼奧.埃爾南德斯(Juan Antonio Hernandez), 小名「東尼」(Tony),2014至2018年間擔任洪都拉斯國會議員,2018年11月在美國佛州邁阿密機場被捕,數天後正式被起訴,2019年10 月被裁定4項罪名有罪,包括共謀走私古柯鹼到美國、持有機關槍和做出不實陳述等。

2016年10月25日,在特古西加爾巴,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的弟弟、執政黨洪都拉斯國家黨的副手胡安-安東尼奧-埃爾南德斯從美國抵達通州國際機場後與媒體交談。(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紐約法官卡斯特(P. Kevin Castel)表示,鑒於東尼走私超過185噸的古柯鹼到美國,判他終身監禁「完全罪有應得」。

美國檢方則強調東尼「毫無悔意」,而且是「全球最大、最暴力古柯鹼販毒陰謀活動之一的核心人物」。

檢方還表示,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曾收受目前在美國服刑的墨西哥頭號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販毒分子數百萬美元賄款,「共謀」走私古柯鹼到美國。但美國司法體系目前尚未正式起訴埃爾南德斯。

埃爾南德斯則否認所有販毒相關指控,還形容這場審判是「醜聞」,所判刑期「讓人吃驚」,還說部分證人是定罪殺人犯,「證詞竟還獲得採信、重視,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會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