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律师卢廷阁再遭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卢廷阁近日再度遭中共当局打压,中共剥夺了他们的行动自由。卢廷阁在外出办案时,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强押至派出所,拘留长达7小时。

北京维权律师卢廷阁3月27号下午,准备到郑州代理谢艳玲房子遭强拆一案时,在石家庄高铁站,被当地警查以“涉嫌寻衅滋事”的“传唤证”,强押至派出所,限制人身自由长达7小时。

3月29号,卢廷阁对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赵陵铺派出所及相关责任人,提出控告;同时对当局任意扣押民众的违法的行为,要求进行查处、纠正并赔偿损失。

北京维权律师卢廷阁:“这一次确实也很过分,所以我就不能再这样忍耐下去。现在控告了嘛。控告以后,不受理,继续向上控告吧。可以复议、起诉。好多办法呢!”

河南维权律师任全牛表示,中共正值敏感时刻,因此在保持稳定和违法之间,他们宁可选择违法犯罪。

河南维权律师任全牛:“可能是因为今年这个年比较关键吧!对于这个政府来说、共产党来说,一百多年吧!他们不希望这些敏感的人扎堆吧!然后就各种打招呼、约谈、威胁、限制,不想让聚会。他可能会觉得,说不定碰出什么火花来。在保稳定和违法之间宁可选择违法犯罪。”

对此,有网民们表示:“中共警察已经成了公开的土匪恶霸流氓,有权就随便抓人。关键是谁在纵容他们,每一次他们违法犯罪都得不到严厉惩处。律师也跟被害民众一样没有人权保护。”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鸣、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