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走路撞到树直呼痛 严立婷教育方法获爆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台湾艺人严立婷和篮球明星张智峰结婚10年,育有一对子女,凑成“好”字。常常分享家庭趣事的她日前在脸书透露,儿子Wilson走路不看路,撞到树后大哭。而她在确定儿子毫发无损后,要求他向树道歉。教育方式获网友大赞。

严立婷在脸书晒出儿子Willson的帅气照片时写道:“某日,这位孩童走路不看路自己去撞到大树……”她透露,儿子撞到树后大喊好痛,并直呼:“这颗树怎么会在这里啊!”

在确认儿子没受伤后,严立婷立刻冷静地说:“没事的话跟他(它)道歉!”

刚开始,Wilson不明白向谁道歉,最后知道要向树道歉时相当傻眼。这时,严立婷说:“人家在这站得好好的,你忽然过去撞他(它),他(它)也太倒楣了吧!”Wilson回嘴说“它(树)又不会说话”,但严立婷强调:“可是你会,所以赶快道歉。”

严立婷认为,“假如做错事,无论对方什么反应、有没有说话,你只需要保持你的礼貌,维持你的家教就好。”

巧合的是,多年后,严立婷的女儿Tammy也上演相同戏码,不小心撞到墙壁后一直喊痛,甚至还怪墙壁太硬。Willson有样学样地回应妹妹:“墙壁一直都在,这是你自己过去撞它的,说对不起!”

目睹全过程的严立婷感动表示:“身教很重要!”也逗趣地说:“憋笑也辛苦!”网友大赞:“真的让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高智慧的麻麻(妈妈),佩服佩服!”“超棒的身教!”还有网友借鉴道:“我们家阿公阿嬷都是打墙壁,说墙壁不对……我都无言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