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翻案”再度受挫 加拿大法官驳回新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孟晚舟引渡案日前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再度展开聆讯,法官也再度驳回孟晚舟律师团队希望提交的新证据,并表示这项证据与引渡听审无关。这已是孟晚舟律师团队第三度提交新证据被拒。

当地时间3月22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在法庭聆讯中再度受挫。她的律师团队要求采纳华为会计师的一份书面证词当作证据,被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驳回。

法官表示,这项“证据”和孟晚舟引渡听审没有关联。

这已是孟晚舟的法律团队第三度申请提交新证据被拒,在上周和2月的聆讯中,孟晚舟的律师团队都曾要求法庭接受华为员工的证词作为证供,但三次均被驳回。

22日当天,加拿大检方律师和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在法庭上,还分别就加拿大警方和边境局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是否“滥用程序”做进一步陈述。

加拿大检方律师弗瑞特尔(Robert Frater)表示,加拿大骑警和加拿大边境局官员没有做错什么,否认孟晚舟律师团提出的阴谋论。

弗瑞特尔说,孟的律师未能证明美国和加拿大当局之间存在所谓的“跨境合谋”,以便在孟晚舟抵达温哥华时对其进行非法调查,以侵犯她的权利。

孟晚舟引渡案审理之际,中共对2名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分别进行闭门庭审,但没有透露何时判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3月19日对中共的闭门审判做出愤怒回应,称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北京时间3月22日,中共当局在北京闭门审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时,近30个国家的外交官到法庭外声援,并对庭审毫无透明度表达不满。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显然是为了报复加拿大根据美国的引渡令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的行为。2名加拿大人在中共的牢房里已被关押2年多时间,遭受非人待遇。而孟晚舟却在加拿大享受民主体制的优越性,在自己的豪宅里度过审讯期。

目前,孟晚舟引渡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如果孟的法律团队不再提出上诉,全案预计5月便会结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