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被缅军枪杀 缅甸发起无声罢工避免流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缅甸军方政变夺权后,持续残酷镇压抗议民众。周二(23日),一名7岁女童在家中遭军方枪杀。次日,缅甸多地采用“无声”罢工的方式悼念这名无辜遇害的小女孩,以避免发生更多流血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导,周二,缅甸部队在曼德勒的一场镇压中开火,一名7岁女孩在家中被枪击,随后死于医院。

报导说,士兵们当时冲进她的家中,问家里人是否都在家。女孩的父亲回答说全家都在,士兵说他撒谎并向他开枪,却射中了坐在父亲腿上的小女孩。

另外,在同一区域另有两名男性遇害。

缅甸团体“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表示,迄今至少有275名抗议者在武装镇压中被杀。这名7岁女孩是2月1日政变以来年龄最小的受害者。

小女孩无辜被杀,引发缅甸民众愤慨。当晚,抗议人士在仰光等多个城市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

另外,为避免出现更多伤亡,民间抗议人士改变策略,在周三举行了为期一天的“无声”罢工,敦促商家在这一天关门歇业,民众则留在家中,不上街消费。

美国之音引述目击者的话报导,“无声”罢工对仰光等多个城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街道上除了偶尔有人开车或骑自行车经过,几乎空无一人。

目前缅甸已有2,000多名抗议人士被逮捕和拘留。周三,军方为表现“善意”姿态,释放了部分抗议者。据美联社和法新社估计,有600多人获释。在此之前,美国和欧盟刚刚对缅甸军政府官员宣布了新制裁。

2月1日,缅甸军方宣称去年11月8日的选举存在舞弊行为,并出兵扣押文职政府官员,接管了政权。随后全国爆发持续的反政变抗议,军方则用残酷的镇压应对。

缅甸政变后,中共政府一直拒绝谴责缅甸军方。当地民众普遍怀疑中共在背后支持政变,并给缅军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