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会谈后遭共军喊禁 特斯拉中国市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拜登政府首次的美中会谈以争吵开场,随后,中共就对美国特斯拉汽车下手,下令禁止军方以及从事敏感行业的国企人员开特斯拉,欧亚集团总裁 布瑞莫就直言,这个时机点肯定与美中会谈有关。还有分析指出,这项禁令可能是要配合杨洁篪在美中会谈中的“战狼行径”,加强对美国施压,目的是恐吓拜登政府,获取最大利益。

中共日前下令,禁止军方以及从事敏感行业的国企和关键机构人员开特斯拉,怀疑特斯拉的车辆镜头会将敏感资讯传回美国政府手上,而时间点就落在美中会谈之际。

中国问题专家 Jonathan D. T. Ward(2021.03.22):“大家都认为美中关系不会重新走在一起,因此,将其作为长期机会进行投资似乎并不明智。他们(美国公司)必须寻找其他市场,我们不希望他们被束缚在那里,不希望将技术和商业秘密转让给我们的主要对手。”

外媒评论指出,中共针对外国企业的做法是出于政治原因。特斯拉的中国市场,是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2020年全年销量一举突破13万辆,在当地更获得土地、税收与贷款优惠。而近年来中共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去年11月更宣布,计划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要达到汽车总销量的5分之1左右,也不难看出,中共为何如此重视引进特斯拉进驻中国市场。

中国问题专家 Jonathan D. T. Ward(2021.03.22):“您看到特斯拉之类的事情,显然中共国有银行为这家工厂提供了资金,我的意思是马斯克在中国会遇到很多麻烦。(中共)资助他的工厂是有原因的,中共想要他的技术,并且正在培养自己的国家冠军。众所周知,电动汽车行业是中共产业政策的主要目标之一。因此,我认为特斯拉以那种看起来很无知的方式待在那里,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这您也知道的,还有其他行业和公司也这么做。”

也有不少分析认为,引进特斯拉,能够扶持中国现有的新能源产业链,而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大增,也带动中国本土汽车。就在特斯拉经历短暂蜜月期后,韩媒报导,中共的补贴新政策将可能逐步削弱特斯拉的竞争力,而特斯拉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走向将如何,持续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