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政府食堂菜价曝光 特供惊呆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日前,一段上海黄浦区政府食堂的视频在网上热传。食堂的滚动显示屏可见,饭菜的价格。最贵的宫保鸡丁,也只有人民币3元一份,其它的饭菜基本只有几毛钱。因中国物价飞涨,如此便宜的特供饭菜。引起网友们热议。据说,曝光此事的网友已被刑拘。

3月21号,有推特用户发布一段视频,并附文说,这是黄浦区政府食堂,3月18号打疫苗时拍摄的,食堂忘记关菜价显示屏了。

食堂滚动显示屏可见,饭菜的价格:宫保鸡丁和辣肉米,均3元一份;面、馄饨、小馄饨1.2元一碗;面条3毛一两;刀切花卷5毛一个。菜包7毛一个;豆沙包8毛一个;油条5毛一根;小笼3元4个等。

视频曝光后,网友们的热议说:“民脂民膏就是这样要么瓜分,要么享受,还有挥霍浪费掉了。”

也有网友说,没限制三公消费的时候,政府部门吃饭下馆子,基层官员一顿饭上千的都有。后来限制三公消费了,各部门开食堂,菜色都是各养殖基地、农场的特供,区级各部门都有专属旅游、别墅区等。

上海王先生说,曝光这段视频的网友据说被刑拘了,说他泄露国家秘密。

王先生:“他看这么便宜他就拍下来,录下来以后,就在网上发出来了,查到他就把他给刑拘了,这没什么秘密。饭菜便宜嘛,你也不要把人抓起来,他是实事求是的拍的。”

有社会公益人士表示,这种现象是这个专制体制造成的。

公益人士 董广平:“因为专制体制,它完全是为了它的政权服务。”

有社会议论指出,现在物价飞涨,市场上的食品非常昂贵,老百姓连基本的吃喝都负担不起了,可政府官员搜刮民脂民膏,瓜分老百姓资源,天理不容。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 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