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危险!蓬佩奥:中共或扣留外国运动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如果按计划2022年在北京召开冬奥会,来自美国和其它国家的运动员和记者将因发表言论而面临中共报复的风险。

《大纪元时报》报导,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3月18日)在接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采访时特别警告说,根据中共新安全法的规定,如果奥运选手对中共的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事件发表言论或抗议,可能会不被允许离开中国。

“我无法想像,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运动员不知道中国西部发生了什么,也不希望能够谈论这些。然而,如果他们今天选择在中国境内这样做,我想一个可能的结果是中共会拒绝让他们离境。”蓬佩奥说,“这太危险了,也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不应该强迫运动员为这种选择承受苦难。”

蓬佩奥此前在接受《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和电台主持人休伊特(Hugh Hewitt)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美国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他在接受《国家评论》采访时详细介绍了他所担心的理由。

蓬佩奥警告说,如果奥运会真的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和其它国家的运动员和记者将因发表言论而面临中共报复的风险。去年5月,中共通过了一个《国家安全法》,以打击香港的异议人士,但该法也被用来打击那些在西方民主国家发表令中共不悦言论的非中国籍人士。

蓬佩奥说,想像一下,你(在中国)为转播比赛的公司工作,你看到了一些你想让世界知道的事情。想像一下你发现自己所处的困境。当你在节目上清晰说出这些事情的那一刻,“你将违反它们(中共)的《国家安全法》,你将受到不被允许离开中国的限制”。

蓬佩奥解释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决定将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的背后原因。

1月19日,时任国务卿的蓬佩奥宣布,川普政府已经认定中共当局因在新疆地区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蓬佩奥2月27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如果强行绝育和强迫劳动,分离家庭,以毁灭非汉族人为目的对100万人实施监禁,如果这不是种族灭绝,那么世界就已经迷失了方向。”

鉴于中共的人权记录,美国国会多位议员以及国际人权团体纷纷敦促国际奥委会,将2022年冬奥会迁出北京,改选其它国家。

国际奥委会上周拒绝了这一呼吁。不过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声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蓬佩奥18日表示,他向国际奥委会发送了一系列事实,这些事实明确无误地表明,不应该用奥运选手所付出的崇高努力来奖励中共。

“国际奥委会对世界负有道德责任,这就是说,我们根本不会允许一群领导人以这种方式来摧毁整个群体。”他继续说。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