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无差别发钱 资金来自增课个人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0日讯】周四(18日),加州民主党籍州众议员提案,计划向民众每月无差别发放1千美元。而为了增加此笔款项的资金,提案建议向高收入族群增加课征个人所得税,引发争议。

周四(3/18),民主党国会议员罗达伦(Evan Low),修改了提案AB 65,提议将透过增加个人所得税(PIT),来资助无差别发钱的“普遍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 Program,UBI)项目。

消息指出,该项目将无差别每月发放1千美元,给符合条件的民众作为基本收入。

然而,为了提供资金给该项目,AB 65提案计划自2022年1月1日起,对收入超过200万美元的纳税人,加征1%的附加税。

根据AB 65号提案,凡是年满18岁,且已经连续3个纳税年度居住在加州,非监狱犯人,总收入未超过所在县的人均收入中位数的2倍,便可领取无差别收入。

据悉,AB 65号提案需要立法机关两院以三分之二的票数通过,才可对个人所得税率进行修改。

报导指出,该提案将在4月的第一场政策委员会( first policy committee)中进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