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無差別發錢 資金來自增課個人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週四(18日),加州民主黨籍州眾議員提案,計劃向民眾每月無差別發放1千美元。而為了增加此筆款項的資金,提案建議向高收入族群增加課徵個人所得稅,引發爭議。

週四(3/18),民主黨國會議員羅達倫(Evan Low),修改了提案AB 65,提議將透過增加個人所得稅(PIT),來資助無差別發錢的「普遍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 Program,UBI)項目。

消息指出,該項目將無差別每月發放1千美元,給符合條件的民眾作為基本收入。

然而,為了提供資金給該項目,AB 65提案計劃自2022年1月1日起,對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納稅人,加徵1%的附加稅。

根據AB 65號提案,凡是年滿18歲,且已經連續3個納稅年度居住在加州,非監獄犯人,總收入未超過所在縣的人均收入中位數的2倍,便可領取無差別收入。

據悉,AB 65號提案需要立法機關兩院以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才可對個人所得稅率進行修改。

報導指出,該提案將在4月的第一場政策委員會( first policy committee)中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