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负债高达3620亿 “万达帝国”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曾为亚洲首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疑遭中共整肃,风光不再。有美媒报导,王健林的商业帝国深陷债务困境,总负债高达3,620亿人民币。

美媒彭博报导,王健林的财富持续缩水,在6年之内个人财富损失高达320亿美元,而万达集团更不见往日荣景,如今负债累累,总负债高达3,620亿人民币。

报导说,王健林期望能削减集团债务,并复兴这个横跨娱乐、地产的商业帝国,但投资者并不信任万达所发行的债券。

今年万达的在岸债券到期将达到高峰,3月稍早,亚洲信贷市场普遍下跌之际,万达的一些美元债券率先大跌。万达认为,这次跌势是由于他们即将到来偿付的担忧所触发。

报导说,投资人迫切希望看到王健林将如何摆脱自己集团的债务危机,避免步海航、恒大、安邦集团的后尘。

分析师Dan Wang指,万达的流动性,是投资者的1个关键考量因素。针对有关债务风险的评论请求,万达代表尚无回应。

王健林2013年成为中国首富,2015年、2016年王健林连续两年登上首富宝座。而且王健林还曾入股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队,并扬言与迪士尼一较高下。

王健林也曾公开表示,“万达进入的行业,无论国企、央企,都没机会做老大。”疑因此埋下地雷。2017年的王健林运程逆转,大连万达集团加速抛售旗下资产,透过甩卖资产进账超过1300亿元。

2020年5月中旬,陆媒报导称,万达旗下的AMC院线因付不出租金将要破产,王健林从首富变首“负”,债务缺口达4000亿人民币,而且已消失多日。

最新传出的消息称,万达放弃了美国最大电影院营运商AMC的控股权,目前对AMC的持股比例已不到10%。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