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乡官被杀:嫌犯曾因特困户纠纷入狱 老母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3月15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金川乡党委书记汪浩彬被村民潘楷发杀死,潘随后服毒自杀。陆媒报导,潘楷发曾因家中特困户待遇问题与汪浩彬发生冲突,后被判刑入狱,期间潘的老母去世。潘楷发因此在出狱后报复杀人

3月16日,陆媒向当地村民了解到,潘楷发今年38岁,未婚。父亲在他小时候自杀,他是母亲一手带大的。他还有5个姐姐,自己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曾在浙江做裁缝,后为照顾身体不好的母亲回家务农。潘楷发家2007年开始享受低保,后被登记为建档立卡户。

汪浩彬2017年来到金川乡任党委书记。2018年,潘楷发因申请特困户一事,曾和乡政府人员发生过两次冲突。第三次他直接冲进汪浩彬的办公室,汪浩彬在双方的口角和纠缠中受伤。潘楷发因此被判刑一年多,但村民表示不了解判刑的具体罪名,公安说潘楷发“有暴力倾向”。

2019年下半年,潘楷发的母亲在儿子服刑期间去世,丧事由5个女儿操办。

直到2020年7月出狱,潘楷发一直对汪浩彬怀恨在心,认为量刑过重,而且服刑期间母亲去世,对他也是很大的打击。

今年3月15日中午,潘楷发带刀在乡政府门口守候,看到汪浩彬后就上前捅刀。之后,他在潜逃途中服毒自杀,于3月16日早上在医院去世。

在此之前,也有陆媒引述金川乡村民的话报导,潘楷发在新年前夕刚刚刑满释放。

近年来,在中共暴政统治下,官员腐败,社会戾气深重,村民杀官案件频频发生。北京媒体人徐祥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