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鄉官被殺:嫌犯曾因特困戶糾紛入獄 老母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3月15日,安徽省黃山市歙縣金川鄉黨委書記汪浩彬被村民潘楷發殺死,潘隨後服毒自殺。陸媒報導,潘楷發曾因家中特困戶待遇問題與汪浩彬發生衝突,後被判刑入獄,期間潘的老母去世。潘楷發因此在出獄後報復殺人

3月16日,陸媒向當地村民了解到,潘楷發今年38歲,未婚。父親在他小時候自殺,他是母親一手帶大的。他還有5個姐姐,自己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曾在浙江做裁縫,後為照顧身體不好的母親回家務農。潘楷發家2007年開始享受低保,後被登記為建檔立卡戶。

汪浩彬2017年來到金川鄉任黨委書記。2018年,潘楷發因申請特困戶一事,曾和鄉政府人員發生過兩次衝突。第三次他直接衝進汪浩彬的辦公室,汪浩彬在雙方的口角和糾纏中受傷。潘楷發因此被判刑一年多,但村民表示不了解判刑的具體罪名,公安說潘楷發「有暴力傾向」。

2019年下半年,潘楷發的母親在兒子服刑期間去世,喪事由5個女兒操辦。

直到2020年7月出獄,潘楷發一直對汪浩彬懷恨在心,認為量刑過重,而且服刑期間母親去世,對他也是很大的打擊。

今年3月15日中午,潘楷發帶刀在鄉政府門口守候,看到汪浩彬後就上前捅刀。之後,他在潛逃途中服毒自殺,於3月16日早上在醫院去世。

在此之前,也有陸媒引述金川鄉村民的話報導,潘楷發在新年前夕剛剛刑滿釋放。

近年來,在中共暴政統治下,官員腐敗,社會戾氣深重,村民殺官案件頻頻發生。北京媒體人徐祥曾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會停止,只會愈演愈烈。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