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台湾最悠久分店即将熄灯!老顾客深感不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宜家IKEA是瑞典在全球知名的家具和家居用品的零售企业。在台湾,敦北店是目前历史最悠久的分店,不过IKEA近日在粉专上宣布,即将在4月底熄灯,消息让不少老顾客相当的不舍。

记者 赵庭誉:“座落在台北敦化北路的IKEA敦北店,即将在4月26号吹熄灯号。”

陪伴民众23年的IKEA敦北店即将走入历史,店里店外张贴闭馆出清的优惠海报,一大早开门就吸引不少民众前来采购,老顾客纷纷表示相当不舍。

民众:“惆怅啊,小时候就在这附近长大的,所以就是个特别的回忆。”

民众:“有感情是真的,它开太久了,之前我都跟它买的啊。”

IKEA品牌内部沟通经理 吴语涵:“现在大台北地区目前除了敦北店之外,其实还有新庄店跟新店店部分,另外的话因为电子商务也是这两年其实蓬勃发展,我们也是可以提供消费者不管是居家布置灵感,或者是一些解决方案的方式,所以在整体评估考量之下,才会决定要在4月26号这一天熄灯。”

官网上写道,23年的时间真的不算短,敦北店也从当初的别无分号到见证IKEA在台湾的成长茁壮。1998年9月开幕的敦北店,是IKEA全台第二家店,规模达4500坪,是当时全亚洲最大的IKEA,目前包含敦北店,在台湾共6家分店,网路上台南与新竹的网友纷纷敲碗,喊话IKEA能在当地设点。

IKEA品牌内部沟通经理 吴语涵:“我们还是满看好台湾的一些市场的状况,然后所以我们会做整体的评估,那当然就是不管是台南或是嘉义,其实我们当然有机会的话那当然还是会做一些考量。”

IKEA敦北店即将走入历史,外界好奇下一个据点内湖店将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IKEA则表示,如果有更准确的时间点会尽快与大家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